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辅导活动

作者:万超 发布时间:2023-11-24动态浏览次数:41

为进一步落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,促进教师间经验分享交流,1121日,学院特邀校督导专家张胜文教授,校教学名师朱永梅教授、宋向荣教授为青年教师指点教学技法,传授宝贵经验。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夏兆旺主持,各系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。

根据学院部署,由前期各系组织专题活动推选出四名参赛教师,对照学校比赛流程,依次展开说课和授课。围绕课程目标和章节知识点,参赛教师认真组织课程内容,用心编排教学课件,合理运用教学方法,语言流畅表达清晰,充分展示近年来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效。

现场专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能力表示一致认可。专家们指出,青年教师肩负着为国育才的重任,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工作。要充分挖掘思政元素,更新教学内容,强化课程的价值引领;要与时俱进,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,探索知识传授新形态;要强化认证理念,以学生为中心,围绕能力达成目标,优化课程组织设计。各位专家还从提升教学效果和优化竞赛准备两个方面,与在场教师进行深入交流,为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圈重点指方向。

夏兆旺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与悉心指导表示感谢,他总结指出,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,在各项考核中巩固教学重要地位;关心教师教学发展,在相关政策中给予配套支持。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夯实教学能力与水平,积极发挥自身优势,以讲台为原点,爱岗敬业。以名师为榜样,潜心育人。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做出应有贡献。